【润玉X邝露】在那璇玑宫里,有一个MP3!(01)

邝露去璇玑宫报名,一路小跑被“天外来物”砸中。

事情如脱缰野马般发展。

会大声播出奇怪歌谣的神物:在我的BGM里,全员听令!

斗姆元君:此物乃暗牧劈伞,由众灵之念所化。


南天门的白玉石阶上人来人往,今日的天庭尤为热闹。

你道为何?

盖因当下,正是天界每年一度的征兵日。当今天帝名为太微,膝下有二子。大殿下润玉为夜神,二殿下旭凤乃火神。不过,虽同居神位,境遇却大大不同。

单看这天兵报到一事。

已然接近尾声,火神的栖梧宫内还是摩肩接踵。夜神的璇玑宫内至今空无一人。

被二殿下选中的天兵天将喜不自胜,落选者满目愁容。或喜或悲的众人顺着台阶漫步而下。

此刻,有一人一路小跑,逆流而上,格外显眼。

小兵着一身银色铠甲,一边跑一边念念有词。

“完了完了,要迟到了!”

“哎呀!”

“谁丢我?”

一心奔赴夜神殿下的小天兵未曾留神,被一物咣当砸中了脑壳。

幸亏有头盔,邝露一边这样想着,一边低头去看那砸她的奇怪玩意。

将物件放于手心,她大声喊道:“谁丢的?”

人来人往,无人回答。

再看日头,再拖下去,怕是真的迟了。

一边心里想着“天界精神文明亟需重建”,邝露将那小小的银色长方形的东西揣在胸口,匆匆忙忙接着跑向了璇玑宫。


“天兵邝露,向夜神报到!”

被她喊到的主人公,夜神润玉,此刻正端坐于桌前,认真仔细看着手中的书。他素知天界无人看好他这庶子大殿,征兵日更是走个流程。便往往带上书册,在七政殿坐一天,算是点卯。

细碎的脚步声让他有些意外,那一声“报到”清脆中透着勃勃生机。

是个年纪尚轻的小天兵。估计是不知这天界真正的情形?还是,荼姚又不死心地派了探查之人?

他刚要开口说“你是不是走错了地方”,却在此时,对上了小兵忐忑的眼。


清清冷冷的七政殿内,突有巨大噪声想起。

“吱……吱……”

什么情况?润玉眉间一凛。


邝露直视着当初彩虹桥边偶遇的龙尾少年,心中正想着他如今长成了端方君子。

就听自己怀中一阵吱呀之声。


幸好这吱吱呀呀响了两声便停了。她刚要松口气,对着润玉的眼睛打算解释两句。


一首奇怪的小曲响了起来。

“~确认过眼神~

~我遇上对的人~

~我挥剑转身~

而鲜血如红唇~”


这…这直白又诡异的填词,这古怪的曲风,关键是,此歌声一响,邝露便发现,自己似乎动不了了。

润玉也发现了,他当时便将警惕提到了最高。

母神,还是要对他下手了吗?这次竟然如此直接,还用上了这般稀奇之物。


“~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

两人面面相视,连眼珠子都转不动,只能互相看着彼此。邝露惊极了,内心暗暗叫苦。

完了,这次天兵应征,估计要凉。

而润玉看着对面人清澈的眼睛,一时想着倒是看上去不像个心坏的,直视太久又发现小兵眼角泪痣颇有男生女相之意。

随即心中苦笑,什么时候了,他还有心思想些有的没的。


“~我一路的跟~你轮回声~我对你用情极深~”

曲子停了。

能动了。

润玉抬手将剑招来,直指小天兵颈侧。

“说!你是什么人!”


邝露傻眼了。

“夜神殿下,我……”

“是谁派你来的!”

“我……”

“你刚才使的何物?交出来!”


心中担忧会被暗算,润玉语气中已有不耐。而邝露在这一声提醒之后,想起来自己揣进怀中的物件。福至心灵,立刻开口:“殿下,此事绝对与邝露无关!”

见他眉眼间满是不信之意,便抬手去掏胸襟。

“别动!”

润玉见他不老实,又将剑压了一压。

“我劝你不要动什么歪心思。”


邝露快哭出来了:“我不是…我…殿下,我只想拿出来…那,可疑之物。”

长身玉立的夜神殿下微微思考了片刻,仍不敢放松警惕。

“你别动,我来拿。”


什么?

邝露只见他一手稳稳持剑,一手已伸至她胸口。瞬间脸就红了。

“殿下,邝露……”


对方理也没理,她只得委委屈屈地忍着,直到润玉将一物捏在指间。他又看了她一眼,突然收起了剑,邝露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感觉有灵力朝自己袭来,她自觉修炼也算小有所成,却根本躲不开。

幸好那灵力并非意在击伤她,而是凝成一股绳,转眼间,她被捆了个严严实实,跌坐在地。


夜神殿下终于放松下来,有心情去看收缴来的东西。他先是用灵力微微试探,并无反应。想了一想,润玉将手边书册拿来,将此物移至纸面之上。

这才端着书看向俘虏小兵。


“这是什么?”

邝露自觉冤枉,忙开口说道:“殿下,你听我解释,这是我捡的!”

“捡的?”

润玉微微一笑,眼中并无笑意:“你是说,这能困得上神仙元的东西,是你捡的?”

“是呀!”

“你以为,我会信?”

“殿下,你不信我也没办法,这真是我捡的!”

见他一脸怀疑,邝露沮丧极了,她费了好大力气才说服了父亲,来璇玑宫报名,结果,就因为路上被这邪物砸中了,如今,还没来得及接近喜欢的人,便又是被剑指,又是被绳捆。

她自小便是家中骄女,一时委屈,连话也不想说了。


见他一脸生无可恋,润玉心思一动,难不成,真的和他没关系?

试着回想刚才的场景,诡异的调子响起的时候,他确实似乎也不能动来着。

再三思量,就算追查出了什么,难道真的能和母神当面对质不成?


沉吟许久,他收回灵力,放开了对方。

“罢了,你既然说是捡的,就当是如此吧。”

峰回路转。邝露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手脚自由活动的时候还有不真实感。她看着润玉:“夜神殿下,你真的信我?”

他瞥了她一眼:“信如何,不信又如何?”

她的嘴角耷拉下来,忽然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殿下,日后殿下且看着吧,邝露一定能证明,对您是忠心耿耿。”

“谁说我要留你了?”


晴天霹雳。

“可是殿下,我是来报到的。”

“不合格,驳回。”

“我什么都会做!”

“璇玑宫日常清冷,无事可做。”

“我!”

她再也说不出话来,润玉心中微微得意,看你还不走。又不禁怀疑,非要留下来,难道果然还是天后那边……


邝露一字一句都被堵了回来,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她望着清俊的夜神殿下,决定为少女心事再努力一把。

“殿下为何执意不肯收下邝露?”


润玉盯着她:“那你又为何执意要来?”

“邝露,自然是仰慕夜神殿下神威,想要报效……”话还没完,那银色物品又响了起来!

这次是个女声。


“~你不必太紧张~诚实会有点难~

~也许完美对我反而是假象~”

“~爱要坦荡荡~不要装模作样到天长~”


又来了!二人均是一惊。不同的是,这次他们不再是只能盯着对方了,似乎一切正常。

但是总是听,亦十分聒噪。

邝露下意识说完了自己的话:“报效天庭……”

那音乐声音突然变大了!


“~爱要坦荡荡~不要装模作样到天长~”

她吓了一跳,这是怎么回事?

润玉勾起嘴角:“看来,你似乎,不够‘坦荡’?”


“我,我……”

“~爱要坦荡荡~”

“邝露只是觉得自己不善打仗,不适合火神名下……


“~~爱要坦荡荡~~”

“邝露对布星很感兴趣,希望得到殿下指点……”


“~~~爱要坦荡荡~~~荡荡~~~”

没完没了的曲子越来越大声。

邝露满脑子都是荡荡荡,润玉也皱起了眉。而灵力对此物丝毫作用也无。

越来越吵,邝露只觉心烦意乱,又似有奇妙力量,催得勇气突生。


“邝露儿时曾无意中见过殿下龙尾,只觉如月辉星光入水,好看极了!之后便一直念念不忘。然苦于无机会接近夜神殿下,别无他法,只好女扮男装假扮天兵应征!邝露实无其他心思,不过想离心仪之人近些!!!”说完便干脆利落地摘下头盔,一头青丝飘然垂落。


音乐停了。

荡没了。

大声的表白一击即中,书桌前的小天兵,他,不,她,一脸视死如归。

一向沉稳的夜神殿下愣住了。


良久。

润玉轻咳一声,道:“邝露是吧?你便过来看看,此物周身所云,你可曾见过?”

生无可恋的仙子见对方一脸若无其事,一时也不知如何是好,同样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于是,两人便对坐在一起,研究那会发出怪异之声的物件。

“这个颜色,和殿下龙尾很是相近……”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邝露觉得一定是被“坦荡荡”控制的后遗症还没好。


银色。的确是他龙尾的颜色。

她所言不虚。


只见长方形的金属质地的物品上,除了几个不知作用为何的按键,一行行大小不一的字缺笔少划,间或插着奇怪的符号。

“4G大容量!”

“国产大品牌!”

“自带上百首金曲!”

“诚意之作!最佳选择!”


“殿下,这些,都是何意?”

你问我,我问谁?

不知道省经阁有没有记载?润玉想着,果然学无止境。


——————

碎碎念:还是沙雕文哈哈哈哈哈哈。

年轻的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MP3对吗?

评论(107)
热度(1196)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丽的大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