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5)大胸特攻队(黑道少爷爱上特工学员AU傻白甜)

OOC!AU!主要情节见题目!


拜Thor的大嗓门所赐,以及Sam的八卦(来自Steve的猜想),这天,Fury带着一个金发的满脸皱纹的老男人,前呼后拥地来到了特工学院教室。 

“这是?”Steve用疑问的眼光看向Fury。

“Pierce督查,他专门为复仇者特战队挑选学员。”红发女特工在旁边低声说道。

正在这时,督查已经朝他们走了过来,包括Nat在内的学员都有些紧张,最终,Pierce在Steve面前立定了脚步。

“我想,你就是Steve?”Pierce督查笑容可亲。

Steve倒没有他的同学们那么紧张,他礼貌地回答:“是的,先生。”

“瞧瞧,这金发碧眼,真让人喜欢啊!”督查大人开得玩笑得到了大家的捧场,周围响起了善意的笑声。显然,Pierce也是金发碧眼。

“言归正传,小伙子。”Pierce朝身后点了下头,立刻有识眼色的下属开始疏散同学,Steve则跟随着这位督查来到了学校的会议室。


Pierce让Steve坐下,自己坐在他的面前,只见他轻抚自己的戒指,一个立体投影顿时树立在Steve面前半米处。

Steve被吓了一跳,倒不是因为多功能通讯器兼任立体投影仪的高科技戒指,而是因为,面前出现的,是一则新闻视频。

名称叫做:《本地李子新鲜上市价格高,但市民争相尝鲜》

正直的Steve打算告诉督查他放错视频了。

但是Pierce的脸色慎重:“仔细看。”


“……据了解,近年早熟李子的购销市场持续看好,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目前当地早熟李子的市场收购价靓果达每磅9至11美元,普通果每市斤每磅4至6美元;以加利福尼亚州为例,每天外运货流量在500至600吨之间,运销市场州外居多。”室内主持人话毕,镜头变成了外景。

“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一家大型超市卖场,这里摆放着凌晨刚刚到货的黑布朗,许多市民显然不敌美味的诱惑,即使偏高的价格也无法阻挡。”

外景主持人说着,镜头便移向了一个带兜帽的颀长身影。

“您好!”

兜帽的主人露出一双眼睛,看了一眼摄像头。

这一眼,让Steve和当时新闻播放时许多正在做家务的主妇们一样,暗暗倒抽了一口气。

无他,戴兜帽的主人是个年轻的男性,虽然戴着口罩,但是仅凭一双眼睛,就知道他面容的出色。

主持人也微微有些吃惊,好在经验丰富,她笑了起来:“您是在选李子吗?”

“对啊。”虽然隔着口罩,但还是能听出他声线的清亮。

“买这么一袋,要多少钱?”

“恩,三十美元。”

“您是和家人一起来的吗?”

对方摇摇头。

“您自己?”

“是的。”

“单身?”主持人调皮了一句。

“你猜?”绿眼睛的主人挑了挑眉毛。

……在这段对话持续的同时,Steve看着下边的新闻字幕条。

市民,冬先生。(Mr.Winty)

他明白自己为什么觉得异常眼熟的原因了。

 

“这是我们关于冬日战士面目最清晰的视频,虽然他戴着口罩,但是显然,他的穷凶极恶还是体现得淋漓尽致。

“Steve,你对比一下,是不是你遇见的人。”

“……是。”

Pierce将投影关闭。他转头,正视着这位学员,越看越满意。

“Rogers特工!”

“到!”

“我要交给你一个特殊的任务!”

“是!长官!”

Pierce满意地点点头,开口道:“冬日战士,从今以后,就是你的宿敌了!你要负责,摧毁他!消灭他!始终盯着他!直到生命尽头!明白吗!”

“我……”Steve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居然犹豫了。

“有问题?”督查看出了他的不确定。

“长官,我不够了解他。可能无法完成任务。”

Pierce皱起眉头。

停了五秒钟,他突然笑了。Steve看着他努了努嘴,便有身着黑西装的下属,递上一叠打印好的文件。

封面上清清楚楚地用黑体大字印着:《论感情因素对犯罪事业的影响——以冬日战士为例》。

“你花了四个月的时间,阅读了关于他的所有资料,且不止一遍。”Pierce面露赞赏,“你是唯一和他交手并活下来的特工。”

“Steve,我能叫你Steve吗?”

Steve希望自己能说不能,于是他没吭声。

Pierce依旧笑容可掬:“你看过电影《沉默的羔羊吗》?”

“没看过,长官。”

Steve发誓他看到督查磕巴了一下。不过Pierce神色如常:“你要明白,Steve,你就是Clarice,那只羔羊,他,则是Dr. Hannibal。”

“长官,我没看过……”

“他爱你!”

“什么?”

“对于Dr. Hannibal来说,Clarice是生命中的意外。一个无情!冷酷!精密的杀手!为什么会对Clarice疼爱有加!他心里,既有怜悯,也有嗜血!”

Pierce长官可能要写影评了。Steve面无表情。

“James Barnes,他就是那个冷酷的杀手,而你,就是那个意外!那只沉默的小羊!”

“你的论文里写着,James Barnes精神控制力绝佳,理智主宰了他的生活。我很赞同,他希望操控,而你就是他选择的对象!这正是你打败他的好机会!”

Steve觉得别扭急了,他脑海中不断浮现出那个撞到人会道歉的身影,那双俏皮的绿眼睛,他实在不愿意把他想成冷酷无情的刽子手。

“我给与你A级别权限。”督查在走的时候说道,“特战队B组的成员随你挑选。”

说这句话的时候,Pierce正走到门口,Steve可以看到站在保镖圈外的三个队友脸上的担忧。

“谢谢您,长官。”他敬了个礼,“我还是想保留我原来的队伍!”

Pierce皱起眉头看着不远处的三个人:“我建议你再三考虑,Steve!任务第一!”

说完,便如同来时一样,气势磅礴地走人了。



评论(4)
热度(68)

© 美丽的大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