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玉X邝露】得到你的身/我跟陛下互换啦![中1]

碎碎念:有时候,爱上某个人,只需要一个契机。
前情:邝露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成了天帝陛下! 

OOC沙雕文是我的。爱与正义是他们的!
 
“如此。” 
“这般。” 
“容本座三思。” 
我端坐在方方正正的白玉王座上,以“万能金句”应付朝臣诸仙。 
幸而今日倒是没什么大事,不然,真不知道我是该展现自己的聪明才智,还是该演绎自己的能干才华? 
 
“禀陛下,冥界近日人心浮动,似新主降临之兆。” 
哦? 
麻烦真来啦? 
冥界作为六界小透明已经很久了,我有时候就想,假如这六界能排一出折子戏,冥界怕是不会有姓名。 
(可不是嘛!你看电视剧里就没提!) 
 
禀报此事的洪都府仙人见自家君上眼眸间似有鼓励之色。 
(我: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于是更加觉得自己是个小机灵鬼,上前一步,道:“此子三千岁而孤,母贫无靠,然少有大志,既长,知其世家,感一殿秦广王之恩,昼夜苦学。遂大通经义。万岁之灵,已有大罗金仙之力。然十殿非一心,冤魂叛乱,不给铠仗,使自召募。现拥精锐者数万,已成大势。观其颇有乃父之风。” 
 
哦。 
众所周知,冥界有十殿,这就是个一殿秦广王捡到了自家先主私生子然后培育成才的故事。虽然是个一万岁的小鲜肉,但是听起来似乎很能打,现在手下又有兵。不知道他心里对于天庭是怎么个想法,毕竟之前的冥主,好像和天庭不怎么合的来啊…… 
 
心思流转千遍,表面不过瞬息。 
我开口道:“既如此,不如先下个章程,冥界不语,我天界悄然应对为上,若有变动,或招或战,许未可知。然本座以为,观其行事,少而好学,躬亲戎事,此子,冰心聪颖,进退有度……” 
 
说的兴起,在座诸仙纷纷点头应是。 
我非常自豪,扫视了这些有眼光的仙人一圈,然后,看到了“自己”。 
只见顶着我那张可爱小脸蛋的陛下,面无表情,若有所思。 
立马我就被吓醒了。 
 
润玉素知这个属下极其能干,平日也惯常了解自己的心意,所以朝堂例事难不倒她,他不觉意外。 
但这突发的冥界之事摆上台面,她依旧如此进退有度,倒当真让他惊讶了。 
 
朝会就这样有惊无险地度过了。回到璇玑宫的我刚想惯例下跪请罪,但是看到“邝露”的小脸,我又立马刹车了。 
天帝陛下跪上元仙子,好像不怎么合适。 
“今日,你做的很好。” 
“谢陛下。” 
又是一阵沉默。 
好在此时,仙侍送来了诸府奏折,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我接手过来,摆在了台面一角,然后看到了小仙侍面露惊讶之色。 
也对,这本该是“邝露”做的。

我看着仙子版陛下死磕奏折,便抬手给他磨墨。
啊。
这篡权一般的场景。

直到,他突然停了下来。我下意识看过去。
哦嚯。
魔界又出幺蛾子了。

鎏英,如今的魔界一把手,资深寡妇,要立储。她闺女作为灭灵族骨血,这等大事必然要上报。
“……设宴请陛下亲赴。”
我呸,谁要给你这个面子。
一看日期,十日之后。
只见陛下沉吟许久,还是落笔写了准字。
又充好人吧你!死心眼。
罢了罢了,我有什么办法,他惯常就是那么个性格,最偏激的时候,黑化的是我也不是他。
他下手杀了一只鹦鹉。
我直接把图书管理员干掉了。

那时候我真的挺开心的,觉得跟着他一条道走到黑也没什么不好。
虽然我爹知道详情后,让我跪了祖先牌位整整一个月。白日上值,夜里忏悔。如果我不是仙人,困都困死了。
“我是怎么教你的!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
“皇权更迭,兵戎相见,死伤不论其数!此乃常态!这些,爹都不会说你什么!可是此举,不过是为了一个女子的心!”
“你倒是能耐!但是结果又能好到哪里去!这一步愚蠢至极!除了让人更怀疑别有内情之外,能起到什么用!”
我只是低头不语。

“露儿啊,当初你非要去当天兵,我不同意。你是太巳府掌珠,做些什么不好,非要一猛子扎进那荒凉去处。然为人父母者,为子女计之深远。爹了解你的心意,没料到如今的结果。你说要成王败寇,赌上这么一场,爹也就跟你赌,赌赢了,可是你万万不该做出如此之事!好好的女儿家,当腌臜的刽子手,可会有什么好结果!”
“爹……”
我不想哭,但是眼泪就是不听使唤,落了一地。
他还是心软了,低头为我拭泪:“露露啊,情爱最上,从来只有两情相悦,你,你懂吗?”
我懂,爹,我懂的。
只是那段“旷世绝恋”太过撕心裂肺,我看着,念着,就跟着疯魔了。
有时候,我常常看着他的脸,想起那段往事,跟随他沙场染血,我不悔,为他算计朝堂人心,我不悔,唯有这一件,全然为了他的私心。我动手了,幸而及时被我爹打醒。可是那省经阁掌事的一条命,确确实实丧在我的手上。
我去凡间看了那人的转世,给了他五千年的功德,只愿他从此顺顺利利。爹更是不时关照,只待时机,便点其仙缘,好重归上界。

“邝露?”
属于我自己的嗓音响起。
我回过神来。
“陛下?”
他用眼神示意我,我看向空空如也的茶碗。
“是,邝露这就为您斟茶。”
我提起玉壶转身就走,陛下又叫住了:“本座来吧。”
也对。我这副样子出去,怕是吓坏茶水房的小仙女。

润玉刚步入茶水小间,迎面就是一堆小仙子的叽叽喳喳。
“邝露姐姐!”
“姐姐好!”
没想到她还挺受欢迎的。纵然因为她是天子近侍,但是小仙女们眼中的亲近和孺慕不甚作假。
“陛下渴了,去斟些茶来。”
话一出口,却是满盘寂静。

半响,有个粉衣小仙子怯生生地开口:“姐姐,你就别为难我们了,风铃实在学不会您那一套呀!”
这又从何说起?
见“邝露”迟疑,一个绿裙小姑娘开口了:“姐姐可是又不舒服了?我来吧!”
“蒙蒙!好好说话别动手”
“放开天帝陛下的茶壶!”
“姐姐,你快管管她!”

蒙蒙倒是活泼,她一脸严肃:“都别过来!不然我就摔了这茶质!”
一众小仙女停住了,全部眼巴巴地看着润玉。
抢茶壶的小仙女也转头看着“邝露”,润玉想了想,点点头:“你来吧。”

只见她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感觉没什么问题,润玉心想。
但是旁边的小仙子急的上火。
“蒙蒙,你茶壶忘记先温过了!”
“哎呀,温太早了!”
“你茶叶放太多了!”
“星辉凝露和灵水比例不是一比一!你个笨蛋!”
“你香片搁错了!那是睡得香!不是批得快!”

“姐姐你快说说他!不然一会陛下罚姐姐怎么办!”
而泡茶的小仙子已然没有了之前的成竹在胸。
哭丧着脸:“好难!为什么有这么难的事情!”
润玉终于忍不住乐了。

在一群人忐忑的“完了完了”的眼神里。“邝露”悠然地步了回去。
看着面露忐忑,和茶房小仙子如出一辙的表情的“自己”,天帝陛下怡然自得地坐下。

我看着大龙蹄子给自己斟了一杯茶,抿了一口,皱起了眉。
“陛下,这茶……”
他又喝了一口,这才开口:“‘批得快’是何物?”
邝露啊邝露!你为什么管不住自己这张嘴呢!

我偷偷看他。
他回望过来,面无表情。
应该,不是,生气了吧。
强烈的求生欲让我开口了:“‘批得快’,呃,‘批得快’嘛……”
看到自己脸上丰富多彩的表情,润玉有点不自在:“好好说话!作甚女儿情态!”
“回陛下‘批得快’就是您批奏折的时候上的茶有提神醒脑之用主要有仙楂洛神花陈皮配以苦茗三分幽而不冽啜之淡然实乃居家旅行必备良品啊陛下!”

他笑了。
他居然笑了!
气死我了!
但是我莫名其妙也跟着笑了。
陛下你笑了,笑了真好啊。

评论(73)
热度(115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丽的大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