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玉X邝露】得到你的身/我跟陛下互换啦![中2]

沙雕文OOC。

“露露!露露!你终于回来了!我好想你呀!”
刚步入太巳仙人府,就有个黄衣仙子朝“邝露”扑了过来。
天帝陛下十分利索地向后退了一步。
打穷奇都不带这么快的。
他刚想顺手压制住此等大逆不道之人,耳边的传影石便响了起来。
“陛下且慢!”

我,上元仙子,变成天帝陛下的第三日,依旧无计可施。
但是!今天是我爹的寿宴,我早就请好了假。本以为这下完犊子了去不了了。
但是我的上司果然是个好人。居然同意替我前去。
“陛下,参与寿宴,邝露作为小辈,行礼俯首不可或缺,倘若……此事万万不可!”
他倒是无所谓的样子:“无妨,太巳仙人本就长我许多,况此事并非有意,不过无奈之举。”

我怀疑你就是恶趣味发作吧!
“那,陛下,今日不妨交完寿礼,寒暄二三,及时离开,也免于尴尬之事……如此可好?”


于是,今日一早,陛下递给我一物。
“这是传影石,成双佩戴,可互通所见,悄然传音。”
“陛下,您这是?”
“以防万一。”说罢,只见“邝露”便将属于他的那颗石头化成耳饰上明珠一颗,接着理理小裙子,施施然出门了。
可谓是行云流水,相当自然。
话说是不是太自然了啊喂!没有半点不适应的吗?!

通过传影水镜,我看到自家发小一脸懵逼,于是连忙开口:“陛下,这是邝露的友人,自小一起长大。她叫商玉明,平时我都喊她……明明。”
其实我原本喊她“玉玉”。
但是这个不重要!因为我没想到她也会来!这丫头不是还在蓬莱学习吗!

不这不重要!
想到她平日做派……
……我有种不幸的预感……

润玉看着黄衣女子甚是面熟,而此刻耳边的声音又柔柔传来:“陛下可是觉得有些熟悉?她母亲是白虎神君幼女,父师从东皇公长徒,玉明不日将承其父职,正式执掌彤乐宫,司天庭卫尉。”

没错!我的朋友和我一样都是仙二代!本仙可是白富美圈的翘楚!顺便!当初……我有点心虚。

但是陛下好似明白我的心思:“卫尉之事吗?呵。”
就你聪明!
卫尉负责天兵招募!
咬我啊!

但是坑我的不只我自己,还有我青梅。
玉明一撇嘴,没好气地拍了“我”一下。
“行啊你!怎么!重色轻友也就算了!想当初!不是我求我家第三十四任情哥哥帮忙,你能顺利去当天兵吗?还能不能知道报恩了!”
一句话把我卖的干净,还有不少多余的信息量。
玉明此人也是神奇,她简直是女版蛇仙彦佑,从来万草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所以她特别看不上我蹲在天帝这口大坑里千万年。

“呵呵,陛下,玉明她,有些,自由散漫,呵呵……但是公事绝对可靠!您放心!”
我祈祷我闺蜜闭嘴,但是那是不可能的。
“小露呀!你最近有没有什么动作啊!”
呃……
润玉不动声色:“动作?”难道她……
传影石这边的我:我就知道你又会想多!
但是根据我对明明的了解,此刻,我宁愿让陛下怀疑我有阴谋。

果然。
“就是扑倒天帝啊!不是我说你,我们的理念就是得不到心没关系,睡不到身那就有问题。”
(让我死吧!)

“诶你说陛下是不是万年小处龙?”
(是不是我不知道!但是你估计会成为两万年死老虎了!)

“你猜他是不是根本不会灵修?哈哈哈哈!”
(明明你的求生欲呢!!!)

“改明儿来我这,我给你点好东西,任他再玉洁冰清,阳煦山立,目不窥园,吃下去分分钟解放天性,道法自然,放任自流!”
(你丫乱用成语能不能好了!不对,跑!快跑啊阿明!)

“放肆!”

只听“我”一声怒吼,玉明终于停了下来,她迷茫地看着‘我’:“露露?”

我咬着双唇,觉得同意他前去的自己简直脑子有病。但是不得不开口:“陛下,彤乐宫掌事只是惯来游戏人间,并非有心犯上!还请宽恕她的胡言乱语!”
“陛下,您还是,回来吧。”
之后我多给爹磕头,再哄哄明明,这都好说,但是再这么下去,我怕所有人死无葬身之地啊!

果不其然。
玉明被“我”的冷若冰霜吓到了:“你……”
我顾不得这丫头,心里只想着陛下素来听不得如此言语,想要再劝。便听见“她”开口了:“我是说,这等言语,倘若陛下知晓怕是觉得放肆,还是算了吧。”
而我的小青梅只是怔怔看着我。

我知道她可能觉得我脑子有病。


“小姐。”
有仙侍走上前来,原来我爹的寿宴马上开始。
在外人面前,玉明又活泼地笑起来:“成安呀,好久不见,你还是这么明眸皓齿,小鸟依人啊……”
太巳仙人府大总管,成.一米九大傻个.山羊胡.男.安脸色一滞:“商小姐说笑了。”
(陛下你快看!玉明成语完全是胡说八道的!)
玉明好像没把刚才的事放在心上,一边走一边跟我讲话:“小露珠啊!太严肃不好!你看成安都被你带坏了。这样吧。我给你讲个笑话!”
她想一出是一出。

“话说鸟族和花界打架。傻鸟大王呢就派出白鸽去打探敌情。三天后白鸽重伤飞回,只说了“斑鸠”二字便昏死过去。
乌鸦说早觉得那鸟反常,必为奸细,傻鸟大王就生气了,严刑逼供,最后,决定用琉璃净火把斑鸠烤了!”

你绝对在黑陛下大兄弟旭凤吧!

“……正当斑鸠被旭……不,被傻鸟大王烤到七分熟时,白鸽醒了,他用急促而微弱的声音告诉傻鸟大王:‘斑鸠…搬救兵!快!否则来不及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笑得前仰后合。

我感觉天地无光。
仿佛已经看到天界日报明日头条。
《为哪般!彤乐宫掌事一夜之间变成虎皮大衣!》

“你干嘛不笑!你这是什么表情!”
“好啦,是没你讲的好笑啦!”
我讲什么了?

不!快住口!

就听我的青梅.坑人高手.玉明开口跟成安说道:“成安,你听过你家小姐的傻鸟笑话吗?”
“属下不知。”
“来来来我跟你讲!问:树上两只鸟,一只聪明鸟一只傻鸟,干掉聪明鸟要十支箭,干掉傻鸟要一支!那两根箭能干掉几只鸟?”
“一只?”
成安你是专业捧哏吗!你是靠相声修炼成仙的吗!
“不对!两只!”
“为何?”
“先一箭射死傻鸟!然后聪明鸟就吓傻了!这时候!你再来一箭!”

魔尊听了想打人啊!

好在很快寿宴开始了。
我已经琢磨怎么跪才能拯救我太巳府和彤乐宫了!
也许之前太刺激了,宴会倒是一帆风顺。
我一直担心陛下是不是要管我爹叫爹,但是祝寿的时候,这厮十分机智。
“上元仙子,祝太巳仙人福寿永昌,万事如意!”
我爹估计以为我又调皮了,冲我笑笑:“你呀!”
周围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而到了喝酒环节,我赶快开口:“陛下不必饮酒,只推脱两句便罢了!邝露自幼任性,大家都知晓的!”

谁都知道我是个任性小仙女!

万万没想到,他清咳一声:“邝露,你酒量如何?”
“我……”我刚要含蓄一下下,玉明作死青梅又回来了:“来来来千杯不醉,去蓬莱几千年没跟你喝酒了!今天不把我灌趴下你跟我姓!”
你丫已经喝醉了吧!
而我旁边坐着我爹的妾室,冬黛姨,则笑着给我夹菜:“露露,多吃点这个这个还有这个……”
我有点感动。
“吃饱了才有力气喝酒啊!!!”
感动没了。

冬黛姨是我娘亲的好友,也是个大方性子,就是年长版的玉明。我娘出事之后,嘱咐她多照顾我。她就三天两头过来,教我读书习字,体贴我饮食起居,后来,她干脆提出要当我爹的妾,连继室都不是。小时候她就跟我说:“我压根看不上你爹那个德性,但你娘托付你给我,这样子照顾你比较方便。”
“情爱我谈的够多了,哎养小娃娃感觉更有意思。”
如此坦白。我无话可说。
平时她和我爹最常的交集,就是马吊答子,热衷于嘲笑我爹点炮的本领。

我就这样眼睁睁看着“自己”喝了一杯又一杯,寿宴都结束了,冬黛姨又把我和玉明拉到她自己的小院子里,要喝二轮,总之,场面不忍直视,一团乱麻。

然后喝醉的两个女人就有点疯了。
冬黛姨非要给我表演“凤舞九天”。
玉明实名反对:“我讨厌凤凰!”
“那就是‘飞龙在天’!”
求求你俩了!活着不好吗?

玉明一边鼓掌一边喝酒,一会又抱着碗哭起来:“露露呀,你可以爱他,但是你不能失去你自己,你知道吗?”
冬黛姨撇嘴:“她就是个死心眼!要我说,多谈几次恋爱才能有经验!”
玉明又说:“白露暖秋色,月明清漏中。这是我们的诗啊!你记不记得啊!露露!”
“我……记得。”
陛下你跟着捣乱什么!


“露露,你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吗?老早我就想回来看你!我爹还跟我说,说你可有出息了,屁!那是什么出息!你要是真的为了前程功业,我商玉明还敬你是条汉子!”
“明明呀,你别说她,她就跟她娘一样,情啊爱啊上完全一窍不通!”
“你太苦了!我想到你就想哭……哇哇哇……”
“是啊,她都一大把年纪了,竟然还没灵修过!”
然后她俩抱头痛哭。

“陛下。”
“陛下?”
许久,才听到那边一个“嗯”字。
“咱们,回吧?”

“露儿?”
无奈今天就是倒霉。
我爹出场了。
只见他站在门口朝我招手,一脸嫌弃之色:“我就知道你在疯婆子这。”
冬黛姨立马开口:“太巳你个马吊点炮狂魔!”

并排走向我爹书房。
突然,我爹开口了:“别听他们胡咧咧。”
“嗯。”
“你从小就有主意,如今求仁得仁,挺好。”
水镜边的我要崩溃了!怎么!今天是谈心日吗?
而后“邝露”开口了:“您,不劝我?”
润玉记得,太巳仙人曾求到自己面前,放邝露离开。
“劝过你了,有用吗?”
见我不说话,他抬手拍了下我的脑袋。
爹!住手!那是龙头!

“我跟你娘的故事你知道吧!我们就是一见钟情的,你是我的女儿,一见钟情我能说不对?”
“有时候,爹也自责,是不是给你讲了太多乱七八糟的,你就觉得,非要一眼万年才是爱?是不是?”
“后来我求陛下放了你,你那小脸皱的啊,就像小时候,非要吃八珍糖,我给你拿走了,你就那么苦着脸看着爹,三天三夜不吃饭,梦里都要哭……”
“爹就知道,不管我做什么,都已经晚了。”
“为人父母,看着你千万年望着,没有一丝回应。当然觉得你苦。可是当初我要娶你娘的时候,我就知道她天人五衰之期比常人早的很。得不到,爱别离,都是苦啊。”
“你祖父也劝我,怕我苦。可我想着呀,我心里觉得甜,那就够了。”

“你心里甜吗?露露?”


润玉沉默了。

水镜这旁,我已经泣不成声。

真没出息呀你!我狠狠擦着眼泪。一时想着不知他又会如何想我,一时想着万万没想到我爹是个煽情高手!

而天帝陛下终是听见有句低声在耳边响起。

“……甜。”

纵使千万年只能守在你身后。
我仍然觉得,心里是甜的。

—————
唠两句:其实我觉得吧玉露CP很适合长篇!因为一个付出所有爱过的,又缺乏安全感的人再次去爱,需要很长的故事!难度不亚于水泥房子着火!
可是我坑品不行哈哈!只能来个短的!因此,就想通过灵魂互换这种方式,更有冲击力。比如这种感情观的交流,作为天帝的陛下很难接触到的。只有勇敢付出爱的小仙子邝露,有很多来自别人的爱,才能让互换的陛下感受到。
爱不止有一种表现方式。
惊艳时光的是爱,温柔岁月的又何尝不是呢?


评论(99)
热度(132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丽的大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