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玉X邝露】在那璇玑宫里,有一个MP3!(20)[正文完结]

桌上两份不同笔迹的白素笺纸。

对照之后,润玉点点头:“派人速送至太上老君处。”


解药方子已得。天帝陛下长舒了一口气,这几日始终不上不下的心思缓缓平稳。凭借对荼姚和穗禾的多方制衡,他拿到了花草七毒的用药。甚至允了废天后,会保留旭凤火神的头衔与带兵的权力。

她的不死心,润玉并不在意。鸟族这位曾经的天后,一直只靠着手中权利正面下手,恶得明晃晃。如今,她失去了实力和族人支持,大事再不能成。只是,日后不免还需留心些。而穗禾的琉璃净火,也已被他废去。

旭凤得知自己仍可征战沙场带兵遣将时很是惊讶:“润玉,你?”

“你还记得穷奇吗?”

“什么?”

兄弟二人私房小话,在璇玑宫的书房内,白衣上神这么说道。

“我自是记得。”

“我在父帝的内室,发现了原本打算关押穷奇的鼎炉。”他看着火神震惊的神色,“是的,你没猜错,穷奇是魔族在天帝示意下放出来的,为了就是靠它的力量统一六界。如果当时不是我们在魔界阴错阳差之下,令穷奇自毁真身,这个计划还会进行下去。”

“那你呢?你如何打算?”

“且不说现如今凶兽已无。旭凤,同你说实话吧,我其实并未想那么远。”润玉语气淡淡的,“统一六界自然是好,但是如果能少一些牺牲,何乐而不为?”


父母俱在,万民归心。火神最后还是放下了那份莫名的执着,不过,他也有些失落。

“希望你会是个好天帝。”

“我会的,你可以看着。”


走出殿门的刹那,旭凤恍若隔世,结果,就是这样了罢?他又回头看自己曾经不起眼的兄长,蓦然发现不知何时,他已经锋芒毕露,自信果敢,令人臣服。从前,他不是没有发现他优秀的特质,只是什么时候,竟所有人都看见了呢?


那日的登基仪式,众仙叩首伏拜,全然真心。年轻的仙君脸上满是希冀,仿佛下一刻就能立即大展宏图。子不言父过,但是父帝在任之时,这种憧憬与笑脸他从未见过。

他也有隐秘的希望。因为,水神长女与天地长子的婚约已经被废除,水神仙上本就不赞同,和先帝太微各自消耗了一半灵力,将这上神誓言作废。

虽说母仇还在,可荼姚已经受到了惩处,也许,他和锦觅,有一日会有希望?


那是另一个纠缠千年的故事了。后来劈伞专门为二人放了一曲。

“~你到底爱不爱我~

~我不知该说些什么~

~你爱不爱我~”

句句是名台词的引用,就连最热爱八卦的仙子们到后来都懒得再关心。


————————


邝露感觉自己睡了很久,当她睁开眼睛,便是疏星朗月的夜神殿下温润的关怀。

“你醒了?”

他看上去十分惊喜。而她皱起眉头。

“殿下,你怎么这么憔悴?”


“怎会?”他笑笑,小心翼翼将她扶起,“露儿,感觉如何?”

“我很好。”她指尖触上他发红的眼角,“倒是你,看上去比那日狼狈许多。”

小仙侍在旁开口:“是啊,陛下这几日不眠不休,可是忙坏了!”

“陛下?”邝露疑惑。

“你先退下吧。”即使被侍女打断了话,润玉也没有生气,“端些吃食上来。”

出言便后悔的小仙侍心中忐忑了一下,如临大赦地走出殿门,临了,还听着里面温柔如水的男子嗓音。

“这几日发生了很多,容我一一给你讲。”


花界之行、解药之事、下毒内情,登基大典……短短几天,他竟然做了这么多事。

也难怪说他不曾合眼。

邝露十分心疼:“那殿下,陛下,快来休息一会。”

润玉看她示意寝具的纤纤手指。

“你我二人尚未成婚,这样是否不太好?”他道。

仙子这才发现自己还在床上躺着,红了脸:“我不是……”


她又想起了什么:“所以,为何登基大典如此匆忙?”

“早一日,晚一日,有什么差别呢?”

“只是可惜,我竟没有机会看陛下那时的荣光。”忽然明白了什么,邝露眼圈微红,“是不是因为我?”

“你想多了。”轻描淡写的一句,他握住她的手,“再说,没什么好看的。”

“你怎知我不想看?”

“若你实在想看,其实还有一场。”

润玉眼睛里有着奇异的光芒,而邝露看他故弄玄虚,更有了好奇心。

“什么?”

“你我大婚。”

她目瞪口呆。

而他轻笑。

低低的笑声为室内染上了一片温情。


————


天帝润玉在位第四年,小公主出生了。这是天界两代第一个帝王家的女儿,受宠程度自不必说。

连很多杠精都喜欢她。

又过两年,来了一个皇子。


年岁相差不大的姐弟俩玩玩闹闹,为天界添了不少欢声笑语。


这日,二人来洞庭湖玩耍。自称“本神已经是几百岁了十分成熟”的公主龙纾跑得飞快,而皇子泽犴慢腾腾地跟在身后。

“长姐,你不要着急。”

已经飞奔一个来回的龙纾转过身来,气势十足:“快点!狴犴!”

“我叫犴泽。”

“可你就是一只狴犴啊!”小公主很嫌弃,“不行啊。和我们龙比不了比不了!”

真身是水系白龙的女童洋洋得意。气坏了性格温和的幼弟。但是他还是慢吞吞道:“姐,龙长得没有鲤鱼好看。”

“什么?”

“不信你一会下水了问问。”


等到龙纾变出龙角,随便寻了两只鲤鱼精交谈过后。她瞬间震惊了:“不!我不信!”

“这是什么穷乡僻壤!”

“难道彦佑叔平时都在骗我?说我可爱是假的?”


眼见着她快哭出来了,姐弟情还算坚韧的小殿下开口了。

“长姐,你也别太难过。”

“听娘亲说,这是鲤式审美。”

“鲤式审美?”小公主停下了揉眼睛的手,“那是什么?”

“等等,所以你说我不美是在撒谎!?”


二人吵吵闹闹,追打着到了云梦泽。簌离早就准备好了孙子孙女爱吃的点心,笑得慈爱无比。虽说她看上去只有二十八九岁,如此作态实在违和。

但是洞庭君乐在其中。

“鲤叔叔你也在!”

“纾儿、犴儿,你们来了?”最后一任鲤儿,如今叫凛济的少年人开口。

“鲤叔叔你来得正好,我们可以一起跳舞!”小公主举起一个银色方块。

“呃……”

鲤儿在心里后悔,为什么要今日来看义母!他又不是孔雀,不喜欢这个啊!

“来嘛!据母后说这个曲子真的很厉害的!”

说时迟那时快。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


“纾儿犴儿已经进了云梦泽,陛下,您该放心了罢?”

封号上元仙子,如今的天后娘娘邝露开口了。这是第一次一双儿女独自出行,虽然只是去洞庭湖。暗地里也有天兵守着,但是陛下还是担心不妥,执意一路跟来。

“而且,他们还有您给的劈伞。”

“露儿。”为帝多年,摘下冠冕依旧有着少年气息的润玉无奈地笑笑。


“好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这个……”看她支支吾吾,天帝润玉福至心灵,“既然出来了,不若再去人间游玩一趟?”

“陛下,您误会了,邝露只是想问您是否需要考察民情。”

上元仙子一本正经。

“是是,考察民情。”他揉揉她的长发,“那走吧?”

“好。”她笑得像吃了蜜糖。


青衣白衣交织,广大云袖下,有二人手紧紧相牵。

此时此刻,劈伞不在。

但看着他清俊的侧脸,她的心里唱起一首歌。

“~魑魅魍魉一剑破万法~

~尤记伊与君执手天涯~

~管他仇满天下江山亦如画~

~一樽酒饮罢从此不负她~

~镜中月水中花待君踏~

~十殿前君来闯挽君走一场~

~不让柔情枯芳华~”


润玉只觉妻子的手微微动了一下,便下意识握得更紧了些。

那不仅是曾经差一点就失去的后遗症,而是,他内心还有一个秘密。

他曾经梦到过,另一个“他”。


那个故事里,他失去了很多,走向了完全不同的道路。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才和她执手。

作为旁观者,看着自己一路下沉,无人可挽,自然十分揪心,可是看着“她”,他又有隐隐的希望。

果然,那个“他”,最终还是发现了真正的所爱,原来一直在身边。

即使不同的道路,我们仍旧殊途同归。

可是。

今生今世这个我,与不曾落泪许多的你。

没有浪费那么多时间的我们,何其有幸。



————


正文完结。

歌单:

零点乐队「爱不爱我」

璇玑宫之前大龙想赶人时的曲目:「最炫民族风」旭凤传奇

《长生诀》原唱:西瓜JUN(我听的女声版:少年霜)


原著向的玉露长篇应该不会再写了。(等等,你管自己的沙雕文叫做原著严肃向?)

咳咳,至少在我的理解里,他们是这样的人,努力不OOC。


这两篇。

一篇互换,在尘埃落定之后。

一篇劈伞,在万事开始之前。

算是解了自己的意难平。

从不觉得他们相爱时间很难的事情,只能说是原著发展是因缘际会。或者说,编剧强行固定大龙的头。

天道但凡对他钟爱一些,他不至于无枝可依,将稻草视作救赎。

无论夜神还是天帝,都有机会,获得最好的结局。

He只会晚到,不会不来。

最后,谢谢大家支持!


评论(71)
热度(65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丽的大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